close


今天是3月14號..也是傳說中的白色情人節~

老公一直興起,直說想帶我們到海邊走一走,,

難得老公主動規劃路線,我跟孩子帶著簡單且輕鬆的裝扮,

隨著老公一起來去吹海風摟~

應該是懷孕的關係,一上車沒多久,我就沉沉睡去,

等到起來後.我們已經到達了基隆的某條巷子裡....

快到終點時老公才說...我們現在在台灣的最上面..這裡叫做和平島~

我以為是要到北海岸..有沙灘的地方...

這裡外面寫著維修中..旁邊還是有許多遊客一職網裡面走..既來之則安之ㄅ...

走到裡面一點,讓我眼睛為之一亮..

我真的還沒來過..這裡的景觀~~~~真的是讓人驚歎//

這樣吹著海風..賞著風景..真的是一種幸福




和平島原名社寮島,是基隆港的門戶,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。

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設為海濱公園。


  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,有海蝕崖、海蝕平台、海蝕溝,最著名的為「豆腐岩」

和「萬人堆」(蕈狀石)地形景觀。

小孩驚喜聲連連...一直有特別的發現..不但是岩石或螃蟹,

甚至螺類魚群...這自然且不做作的景物..

讓我們一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~

 

像一頭大鯨魚的岩石~~~~

每一塊岩石.都有自己的個性,長的也都不一樣...

有些像香菇,有些像動物..有一些像家具...

讓我發現了 一個自然的岩石椅子..

很俯合人體工學,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喔~

除了瑰麗的地形外,露出地層的生物本體化石和生痕化石是本區地質上的寶貝。

另外,在惡劣條件下生長的海濱植物,更是遊客不可不欣賞的。


  退潮得海蝕平台可讓人們赤止戲水觀看潮間帶生物,各種奇岩怪石要好好發揮想像力。

 

駐足停坐海濱岩石,聆聽海浪拍岸濤聲,各種自然體驗令人回味無窮。

這是於濱海公園的入口處..

附近很多早期的餐廳或遊樂設施,都已經荒廢....

很可惜~難得有如此美麗且自然的地方,

居然被遺忘掉了...

這次感謝老公帶我們來到這裡...讓我們過了一個難得的白色情人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